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通信行业全力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3 16:54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12日傍晚至夜间我市中心城区、滨海新区、蓟州北部、海河流域等地区存在强降雨的情形。市防办于8月11日17时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并于12日10时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市通信管理局按照市防办会议部署,立即组织我市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和铁塔公司按照通信防汛专项预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重申四项要求:

一是按照通信专项预案采取相应措施,城区防涝,备足防汛物资、安排值班人员,防止通信机房楼(院)进水;山区防泥石流、河流防洪等,将暴雨对公共电信设施的影响降低至最小,保证公共基础电信设施安全。

二是各公司区分支机构与当地防汛指挥部门等重要部门保持通信畅通、信息共享,做好防汛指挥等部门的通信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地满足通信需求。

三是应急通信保障车、卫星车和抢险车辆待命,通信保障(抢修)人员备勤。在确保通信保障人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抢修因暴雨、停电而退服的基站等电信设施,恢复通信。

四是及时上报通信抢修、通信保障相关情况。

各企业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力开展应急抢修和通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抢修人员600余人次,车辆300余台次,油机200余台次。保障了我市通信网络运行平稳,未受降雨影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