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29 10:39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提升全局干部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7月28日天津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法律专家专题讲解《民法典》。局党组书记、局长毕俊生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专家全方位阐释了《民法典》的立法价值和编撰意义,从法思想、法感情、法技术方面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的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体系构建及《民法典》的特色亮点,授课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指导,既有历史回顾,又有现实案例,让全局干部职工对这本“社会生活大百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局党组书记毕俊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全局干部通过此次讲座契机,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天津信息通信发展和管理工作实际,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全力推进行业法治建设,确保法治精神在我市信息通信行业落地生根。一是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我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自觉性坚定性,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二是要充分利用各种机会,认真学习民法典。通过支部学习、专题培训讲座、网上答题、典型案例旁听庭审等形式,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民法典,深刻理解民法典的人民立场、主旨精神和权利理念,准确把握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的范围和界限,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三是要深入推进民法典普法工作。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纳入我局普法工作内容。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结合我局行政职能把法治宣传融入相关的日常管理、执法等实践活动中,主动面向行政服务对象开展法治宣传和公益普法,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