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组织线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0 16:03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按照我局专项普法工作部署,7月29日,天津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集体参加了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政法委等6部门联合举办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全局党员干部在线收看了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讲座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主题,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作专题辅导报告,主要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史、民法典的时代意义、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和民法典的制度创新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我局同志在参加学习后一致认为,此次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刻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场启迪思维的法学盛宴。

《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对做好各项行政服务工作具有重要的规范作用,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积极开拓思路,创新宣传方式,使全局党员干部逐步深化理解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民法典学习宣传好、贯彻实施好,切实推动民法典的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