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天津市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03 10:44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近日,由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牵头编制的《天津市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经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批准为天津市工程建设地方标准,编号为DB/T29-260-2019,自2019年6月1日起实施。

本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基本规定、通信机房、通信电源、通信管线、屋面设施、验收、本标准用词说明、引用标准名录、条文说明等。标准明确了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站以及室内分布系统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基本规定,形成了包括机房建设、通信电源、通信管线以及屋面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技术要求和建设标准,适用于天津市新建、改建民用建筑相关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的设计、施工和验收。

本标准的发布是继2017年《天津市公共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获天津市人大审议通过和《天津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30年)》获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复之后,天津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出台的又一重要指导性文本,填补了天津市在该领域中的空白,将对天津市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力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对5G等移动通信网络的建设和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保障作用,从而更有效地满足天津市日益增长的移动通信网络信息化建设需求。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