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调研组对我市支持5G建设政策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4 11:01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为进一步了解各地支持5G建设政策实施情况,9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调研组张学植副司长一行到我市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并赴和平区、南开区现场实地调研5G基站直供电改造和公共资源开放情况。我局杨安昱副局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杨坡副局长和天津电信、天津移动、天津联通、天津铁塔分管领导分别向调研组作工作汇报。

会上,杨安昱副局长就我市通信业发展及5G网络建设情况、市委市政府支持通信业及5G网络建设政策实施情况和存在困难、我市通信行业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等向调研组作了全面汇报。张学植副司长对我市5G政策出台和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各部门、各企业在推进5G网络发展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以5G网络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给我国产业转型和发展数字经济带来了新的机遇。如果不能率先实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就无从谈起。下一步要从省投资、降成本、提速度、强应用四个着力点持续发力,要进一步固化好的经验举措,树立行业标杆;要努力推动优惠政策落地,做实各项工作;要强化顶层设计,建立支持5G网络发展的长效机制。各部门、各企业要共同努力,发挥数字化转型在支撑传统产业智能化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作用,为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网络强国凝聚磅礴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