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汽车行业车联网网络信任支撑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09-09 14:38

2020年9月4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牵头,联合16家单位共同建设的中国汽车行业车联网网络信任支撑平台(以下简称网络信任平台)在2020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期间正式上线。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毕俊生、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处长刘伯超出席并与中汽中心等汽车行业领导共同见证网络信任平台正式上线。

领导合影

 

网络信任平台是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天津市通信管理局2019年联合推荐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项目,作为汽车行业首个CA服务中心,已完成网络信任平台根节点基础设施的建设及生产系统的布署、测试,实现了多行业、多地域、多车型、多场景的网络信任应用,平台上线后将实现多行业、多企业智能汽车网络身份互信互任,是解决车联网网络安全问题的必要手段。网络信任平台的建设契合国家车联网V2X网络安全的战略需求,对促进车联网网络信任安全标准化、产品市场化、市场产业化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刘伯超处长在致辞中,对现阶段网络信任平台建设和运行效能表示肯定,并提出,为了实现网络信任平台的价值最大化,应进一步加快平台应用建设、扩大服务范围、加强产业链协同,坚定网络安全理念,持续提供车联网安全建设支撑。

刘伯超处长代表网络安全管理局致辞

 

中汽中心领导表示,将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持续开展车联网网络信任体系建设,切实为国家车联网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提供支撑,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发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