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信息通信业总经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17:23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2021年1月20日,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天津信息通信业总经理座谈会。天津市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各企业总经理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会议部署、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工作要求,总结通报了2020年天津信息通信业发展及监管工作情况,传达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分析行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各电信运营企业汇报了本单位的重点工作情况、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全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推进5G建设与应用、工业互联网发展,规范携号转网、持续开展助力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深入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加强互联网管理、骚扰电话整治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纵深推进通信诈骗防范工作,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力做好《天津市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继续推进5G网络建设与应用,构建高效泛在的信息网络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筑牢高质量发展新防线;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信息通信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共商发展良策,推进行业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同时,各电信企业表示,将齐心协力、锐意进取,结合天津信息通信业发展实际,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天津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