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03 10:34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3月2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召开视频会议,向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邵道新反馈巡视情况,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毕俊生就做好巡视整改表态讲话,部党组巡视办专职副主任田川主持会议。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至12月,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对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推动部系统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部党组和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邵道新在反馈时指出,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完成部党组、天津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及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对标党中央部署及部党组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差距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政治站位不够高,履行核心职能存在短板弱项;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监督责任乏力,廉政风险防控存在短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仍有发生;领导班子未形成善作善成的合力,干部选任和管理工作有待加强,党建基础工作薄弱;落实巡视、审计整改工作不彻底等。

邵道新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好核心职能;二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好干部人才队伍;四是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刘烈宏强调,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巡视监督,把部党组巡视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最重要的使命任务立起来,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刘烈宏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党组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特别是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班子成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研究制定全面整改工作方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在“长久立”方面思考谋划。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通过巡视整改推动更好履职尽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与应用,加强信息通信监管,强化网络安全综合保障工作,以巡视整改的良好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天津信息通信事业发展

毕俊生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局党组诚恳接受、全盘接收。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局党组将以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增强“四个意识”,以整改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强化问责,做到真改实改;三是以整改落实为契机健全长效机制,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人事教育司司长程基伟,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郝志强出席会议;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