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通信业全力做好新冠筛查采样点区域移动通信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8-30 10:17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按照市防控指挥部部署,为满足新冠筛选采样点区域群众对公众移动通信需求,天津管局组织天津电信天津移动天津联通以及天津铁塔四家企业采取三项措施全力做好采样点区域公众移动通信重点保障

一是建立健全通信业主动沟通服务工作机制。要求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组织所属区分公司与区防控指挥部联系,提前了解各区采样点部署情况。同时,要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面向各行政区各明确1名分公司分管负责人和1名分公司部门负责人作为对接区防控指挥部的联络人。各区分公司联络人主动与区防控指挥部沟通,建立健全联络机制,第一时间了解所在行政区采样点等布局,掌握采样点等相关区域公众移动通信需求,做好通信重点保障工作。

二是完善通信业与区防控指挥部工作联系机制。汇总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区分公司对接区防控指挥部(区卫健委)联络人员信息,报请市防控指挥部下发至各区指挥部(区卫健委),完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区分公司与区防控指挥部(区卫健委)的联络机制,及时沟通采样点部署等相关信息,确保公众移动通信重点保障有的放矢。

三是全力做好重点区域公众移动通信保障工作。天津管局督促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组织区分公司依照区防控指挥部采样点等相关区域的布局,采取技术人员现场测试、后台人员远程监控、网络优化调度等方式,全力做好采样点等相关区域的公众移动通信重点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我市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天津铁塔所属区分公司共计出动通信保障人员534人、应急通信车25辆、油机发电车8辆,完成新冠筛选采样点区域公众移动通信保障,通信保障工作得到相关区领导的肯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