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举办《民法典》“婚姻家庭与继承”专题法律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3 09:24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根据我局普法工作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617日下午,我局组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婚姻家庭与继承”专题法律知识讲座,局法律顾问杨阳律师主讲。

《民法典》“婚姻家庭“继承编”分别以婚姻法、收养法继承法为基础,结合社会发展需要,针对当前婚姻家事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原有法律规定作出修改和完善,回应了时代需求与民众期盼,为塑造健康和睦的婚姻家庭关系提供了强大的法律保障。杨阳律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结婚的法定条件、彩礼的法律属性、夫妻共同财产的范围、离婚冷静期制度、继承顺序等内容,讲座既有理论条文的阐述,又有现实案例的剖析。会后,杨阳律师还提供了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回应了干部职工对婚姻家事领域的关切,指导大家运用法律维护自合法权益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他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理解,维权意识和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受益匪浅。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家,争当“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模范,努力营造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