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采取四项措施 做好许可监管与服务 促进守法诚信经营

发布时间:2021-09-30 11:06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近年来,市通信管理局不断加强电信许可服务力度,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电信监管与服务,督促引导电信业务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努力为网络强国建设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第一,建立健全对口咨询服务渠道。在日常电话、现场和网络咨询申请人的同时,接待与东疆、经开等园区,保持畅通的专业性对口咨询服务渠道,及时有效的做好政策解答,帮助企业厘清了增值电信业务与互联网相关业务的关系,为进一步做好增值电信业务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支撑。

第二,联合检查,最大限度地减轻企业负担。按照工信部的统一部署,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活动中,为规范通信执法监督管理行为,营造、维护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减轻电信运营企业负担,天津管局组织对涉及受检企业有检查事项的多个处室成立联合检查组,一起对受检企业实施联合检查机制。

第三,依法履职尽责,督促企业履行年报义务。天津市通信管理局根据《电信条例》《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关于做好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和失信名单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将未按要求履行2021年电信业务经营信息年报义务的102家企业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目的是促进相关电信业务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第四,“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电信监管重在体现加强市场主体——电信运营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同时,坚决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在“双随机一公开”中,进一步加强对电信运营企业及其相关合作伙伴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讲解,将电信监管与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普法教育贯穿于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促使电信运营企业牢固树立权利义务相一致、依法经营等理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