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4 17:28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2021年5月24日上午,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22日修订通过,自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

专题讲座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了系统讲解,紧扣修订亮点,以真实案例进行以案释法,总结了行政实践和司法实践在内的实践经验,回应了行政处罚实践和理论中长期以来的一系列争议问题,对行政处罚的种类、实施机关、适用程序以及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详尽阐述,针对性、实用性较强。

全局党员干部一致表示,通过专题学习,深入领会《行政处罚法》的核心要义,及时理清了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了行政执法能力水平,既对维护我市通信行业健康的市场秩序、助力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又为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奠定了坚实法治基础。

webwxgetmsgimg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