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局领导赴北辰、西青和蓟州区开展防汛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16:16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做好应对强降雨、洪水通信保障工作,在超强台风“烟花”来临前夕,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毕俊生和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永刚分别带队前往蓟州区山区和北辰区、西青区防洪闸口等重点区域开展通信基础设施防汛检查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蓟州区山洪、泥石流频发地区通信基础设施防汛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重要站址、核心机房的防水台建设,防汛专用沙袋、防汛抢险物资储备,以及汛情监控和应急值班制度落实情况。检查组前往西青区独流减河进洪闸、北辰区屈家店枢纽等重要防洪闸口检查通信基础设施防汛工作,与独流减河进洪闸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沟通,听取其对通信服务的需求,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做好通信保障工作,确保在汛期各重要防洪闸口的通信畅通。

检查组强调,一要加强责任落实,完善协调机制。各基础电信企业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将通信基础设施安全防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立足于防“大”防“猛”防“突发”,坚决落实各项防汛举措,确保通信基础设施安全。二要做好汛前检查,全面排除风险隐患。检查范围要覆盖规章制度、预案机制、网络运行、监控预警、物资装备,制定问题和隐患清单,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三要增强人员力量,优化队伍运行机制。要加强通信保障队伍人员、装备配置,开展培训演练,在满足本地区救援需求的情况下,加强跨区、跨省相互支援工作。四要及时总结河南强降雨防汛保障经验。根据我市通信行业支援河南通信保障工作,对照河南强降雨出现的不利因素,排查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升天津市通信行业防汛通信保障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