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通信管理局部署2021年我市通信行业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16:02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信管函[2021]101号)要求和我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市通信管理局于6月10日召开2021年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工作专题会,我市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上,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毕俊生同志对我市通信行业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提出,汛期即将来临,我市通信行业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抓实抓细,切实做好防汛工作。一是强化系统观念,健全严密高效的组织领导体系。二是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实战演练水平。三是加强信息监测,做好预报预警工作。四是做好物资储备,增强应急保障能力。五是突出防御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六是坚决落实“五个聚焦”,围绕“备、细、防、联、安”,扎实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培训演练,充实物资储备,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前期准备方面,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理顺工作机制。二是认真总结历年工作经验,完善应急预案,弥补薄弱环节,结合实际开展无预知演练,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三是组织开展严密的汛前自查,全面整改风险隐患。我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检查,督促各企业抓好落实。四是抓紧落实防汛抗旱物资的储备和更新,做好物资装备的预置调配,确保装备状态良好、随时可调可用。五是加强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建设,优化人员、装备配置,开展培训演练,完善指挥调度机制。六是加强基础管理,做好信息摸底统计,为有效开展预防预警、资源调配等奠定基础。应急值守方面,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关键岗位和重点时期要严格落实7×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应急指挥联络畅通。相关责任人、联系人等要保持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随时响应。信息报送方面,各企业务必提高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准确性,进一步落实半小时内报送行政区级通信运行有关情况的要求。确保首报、续报、终报信息的关键要素齐全、表述准确。宣传报道方面,各企业要充分展现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在抢险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和涌现的先进事迹,采用多种形式予以宣传,为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我市通信行业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配合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