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通信学会理事长毕俊生出席2021年第21届IEEE通信技术国际会议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1-10-15 09:03 来源:天津市通信学会

2021年10月14日,天津市通信学会理事长毕俊生出席2021年第21届IEEE通信技术国际会议 (ICCT 2021) 并致辞。

通信技术是目前发展最快、最具创新活力的领域之一。“十三五”期间,通信技术在支撑引领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国际上也产生较大影响。“十四五”时期,我国面对更加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激发数字经济活力,优化数字社会环境,筑牢数字安全屏障,推进高质量发展。

通信技术产业是构建国家信息基础设施,提供网络和信息服务,全面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加快发展,通信业内涵不断丰富,从传统电信服务、互联网服务延伸到物联网服务等新业态。

通信产业本身不仅已经并将继续成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而且它还广泛而深刻地渗入各个工业部门和农业、商业、文教卫生、国家安全等领域,创造崭新的产业形态、服务业态和生活方式。

2021年第21届IEEE通信技术国际会议由 IEEE 和天津大学主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网信息传输与分发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广西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协办;重庆邮电大学,Digital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四川电子学会,重庆电子学会,IEEE Singapore Section Education Chapter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