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毕俊生出席中国联通5G行业应用创新高峰论坛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1-09-28 17:12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2021924日,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毕俊生出席中国联通5G行业应用创新高峰论坛并致辞。

毕俊生表示,近年来,天津通信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按照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抢抓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统筹推动5G和千兆光网建设,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做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的使能者,为天津市千行百业赋能。截至20218月底,天津市累计建成5G基站约32000个,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1518.9万户,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持续增长,8月户均流量(DOU)达15.3GB,比上年上涨30.2%,增速全国排名第4位。天津市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567.2万户,其中光纤接入用户总数达544.5万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96%,千兆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总数达40.2万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7.1%,列全国第3位。

毕俊生提出,坚持把科技产业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推进5G与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加快5G智慧城市建设的步伐,有力地促进了天津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围绕5G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委联合发布的《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大力推进5G行业应用规模化发展,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推进5G网络建设与应用,构建高效泛在的信息网络体系。二是强化服务监督和市场监管,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三是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筑牢高质量发展新防线。四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天津市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

本次论坛是由中国联通主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天津联通、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共同承办,论坛主题为“ 5G集智扬帆 联通绽放未来 ”。论坛上,举行了“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行业虚拟专网专题赛决赛”颁奖典礼,来自全国31个省500个项目参赛,32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天津联通报送的“基于行业专网的5G V2X”车路协同先导应用等三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同时,中国联通发布“5G车路协同服务平台”和“5G+车联网”应用天津示范基地正式揭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