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面推进行业普法工作 开展民法典专题法律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1 16:33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推动“八五”普法落实落地,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我局于2022年5月31日开展民法典合同编专题法律讲座活动,由我局常年法律顾问杨阳律师主讲。局党组书记、局长毕俊生出席并主持活动。


根据天津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讲座设立主会场与分会场,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在我局,我局干部职工、天津市通信学会工作人员现场参会;各电信企业、天津市通信行业协会、天津市互联网协会相关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会。据统计,共有2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活动。


杨阳律师深入阐释了民法典合同编的重点内容,包括合同的一般规定、订立、履行,合同的种类,合同审查要点,合同编的亮点,等等。讲授内容既有理论的详实阐述,又与实际紧密联系,为我局干部职工及通信行业相关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普法课程。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颇丰。

毕俊生强调,电信与互联网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要借此契机,不断提升法律素养,提高法治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好公民和依法行政好公仆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