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电信业全力做好第四次全员核酸筛查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4 09:12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2022年1月20日6时,天津市启动第四次全员核酸筛查工作。为保障采样点公众移动通信畅通,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毕俊生赴现场检查了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公众移动通信保障情况。

在和平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重点检查了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通信保障与服务情况。听取了天津联通总经理陈海波关于联通公司运用科技抗疫、运用信息化技术防控情况的汇报。到天津第十九中学核酸检测点进行现场调研,通信保障人员演示了加载“5G切片”手机上行和下载的运行情况,在网络繁忙时,“5G切片”的手机上行、下载速率可高出普通手机数倍。

目前,全市核酸采样点和市、区各级疫情防控重点(疫情信息系统)场所通信网络整体运行稳定,未接到相关场所通信故障反馈。截至1月20日12各电信企业累计出动现场通信保障人员25792人次,参与防疫重保车辆4855辆次,重保专线3036条,应急设备692套次,油机1077台次。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累计发送各类公益短信7352万条。

 

毕俊生局长对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疫情防控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一是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要积极主动依托前期所属区分公司与各区防控指挥机构建立的联络机制,摸清核酸筛查点等重点区域的分布情况,了解通信保障需求;二是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组织多方专业技术人员力量,加强后台监控、网络优化、设备抢修等工作,全力保障全市核酸筛查采样点公众移动通信网络运行稳定,公众移动通信畅通;三是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联合铁塔公司全力支撑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5G切片”技术等信息技术开展科技抗疫、科技防控,发挥国家队的强大作用,展现央企担当。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