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韩夏总工到天津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7 17:33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1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一行到天津市通信管理局调研,听取了管局重点工作汇报,对进一步做好通信监管工作和重点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

天津管局局长毕俊生汇报了近期天津通信业疫情防控、推进5G网络应用和千兆城市建设、深化“放管服”、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水平、防范通信诈骗等方面工作情况,有关负责同志重点汇报了天津通信业在利用通信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对重点疫情防控场所和重要信息系统的通信保障工作情况。

韩夏总工首先代表部领导对天津管局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对天津管局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推进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千兆城市建设、行业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肯定,并强调,天津管局要根据2022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部署,认真落实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应急处突、干事创业的动力。二要全力做好本轮疫情防控支撑保障工作。天津区位特殊、时间节点关键,奥密克戎病毒传播力强,天津管局要继续做好重点区域、重要信息系统通信保障工作,确保系统不拥塞不宕机。三要打牢数字化底座,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以用促建,加速推广5G应用“扬帆”行动,推动商业模式的创新,做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的使能者。四要强化行业监管。整治不正当竞争、规范APP治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等工作,加大协调和执法力度,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提升行业价值。五要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认真贯彻落实《数据安全法》,做好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网络的安全管理,深入推进通信诈骗防范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记者 孔祥坤)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