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举办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7:10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2022年5月17日,在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由天津市通信学会、天津市互联网协会和天津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主办,天津联通公司协办的“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活动顺利举行,同时通过网络面向全社会进行现场直播。

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毕俊生、天津联通公司总经理陈海波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冯志勇,分别以“数字技术赋能健康老龄化的探讨”“普惠型智慧养老服务生态系统建设的若干问题”为题作主旨演讲,畅谈数字技术与科技适老发展趋势。天津电信、天津移动、天津联通、天津铁塔公司等单位从技术角度,分享了当前数字技术在适老化及智慧养老方面的应用成果。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为“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近年来,天津信息通信业高度重视适老化服务,完善了营业厅和线上渠道“适老助残”专项服务等。2021年,天津信息通信业累计举办850余场老年大讲堂活动,为100多万老年用户提供助老直达的热线服务,针对老年人群体推出爱心卡、孝心卡等助老专属资费,惠及2万多客户。面临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天津信息通信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信息服务业适老化服务的目标,积极参与适老化规范制定,推动适老化应用,提升适老化服务能力,群策群力、携手共进,用心、用力、用情推进信息技术服务老年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更多的老年人共享信息通信业的发展成果。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天津电信公司、天津移动公司、天津铁塔公司、天津市人工智能学会、宜科(天津)电子、腾讯、网易、掌上天津的大力支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