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筑牢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天津通信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16:54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2022年4月29日,工业与信息化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国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专题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通报了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网络运行安全有关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作了总结讲话。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运营企业等参加了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第一时间召开天津市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毕俊生对天津市通信业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毕俊生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各公司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单位安全生产负总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要求,完善工作责任体系,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所属子(分)公司、下属单位(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指导,开展检查督导,确保安全生产任务和要求落实到位。

毕俊生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筑牢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对于会议精神要准确理解、精准运用,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强化系统观念,健全严密高效的组织领导体系。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实抓细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加大安全生产宣贯力度,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毕俊生强调,今年汛期形势较往年依旧严峻,天津地处九河下梢,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是抓好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提前做好汛期准备,既要做好通信设施安全度汛工作,又要保障好汛期通信服务,满足公众通信需求。

下一步,天津管局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政策规范宣贯,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队伍,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加大对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运营企业及通信建设单位等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相关负责人追责问责。



相关链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22年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