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毕俊生带队赴天津移动调研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8 17:23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2022年9月7日,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毕俊生带队赴中国移动天津有限公司调研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调研组实地调研位于滨海新区、宁河区的防洪型和抗震型超级基站的运行情况,现场听取了应急队伍建设、灾害保障体系建设和超级基站建设规划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同志、天津移动副总经理靳晓嘉陪同调研。

毕俊生指出,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近年来,天津移动应急通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装备配置、预案体系、应急演练水平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并圆满完成达沃斯国际经济论坛、全运会、世界智能大会、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等多项重大活动的通信保障任务,获得了各级政府部门、集团公司等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毕俊生强调,目前天津市仍处于汛期,极端恶劣天气、各类突发性自然灾害等不良因素不容忽视。天津移动要高度重视并协同其他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切实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健全严密高效的组织领导体系。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层层压实责任,紧盯重点部位,补齐短板弱项,做足万全准备。二要密切关注气象、电力、应急管理等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工作机制。三要进一步做好通信保障和应急抢修工作。发生重大灾情时,要听从指挥、密切协同、互相配合,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抢通、后恢复”的原则,优先抢通国家级干线光缆等重要通信设施,重点保障党政军和各级抢险救灾指挥等重要通信畅通,切实满足灾区群众的通信需求。四要加强超级基站建设,积极争取集团公司的支持,积极推进超级基站向4G/5G网络升级,切实发挥超级基站在防汛、抗震、各类极端天气及其他突发事件中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