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通信业迅速响应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通信服务保障支撑

发布时间:2022-01-10 16:07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2022年1月8日,天津市津南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突发疫情,天津通信业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在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的组织协调下,根据天津市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对核酸检测点、定点医院等重要防控场所进行7×24小时公共通信网络运行监控和应急通信保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

根据应急通信保障响应要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根据市防控指挥部提供的核酸采样点等重点区域,调集专业团队以及应急通信、抢险车辆7*24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处置通信故障。截至110日12时,相关重点区域网络运行正常。各企业累计现场出动保障人员2291人次,各类保障车辆585辆次,并提供各类通信服务。各企业还采取技术人员现场测试、后台人员远程监控、网络优化调度等方式,全力做好采样点等相关区域的公众移动通信保障工作。同时,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相关部门要求,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各企业及时发布疫情预警、公共卫生等各类公益信息。截至目前,共计发送疫情防控公益短信共计278万条,有效支撑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天津市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就天津通信业做好疫情防控支撑相关工作进行了贯彻落实。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相关重点场所通信保障工作。各电信企业要积极主动与各区防控指挥部保持密切沟通,做好核酸采样点、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的公众移动通信等通信保障工作。加强重点区域网络运行监测,确保通信网络稳定畅通。二是做好线上、线下通信服务。各企业所属营业厅要严格落实防控政策,对因防控原因无法上门服务的,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同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线上服务能力,增强客服坐席能力,满足电信用户服务需求。三是确保支撑防控系统的通信服务稳定可靠。为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系统提供信息系统、机房、服务器、网络设备、网络带宽等支撑的,要确保相关系统和设备运行稳定,防止出现服务异常、拥塞甚至宕机等情况;做好系统资源储备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在出现故障时有序应对,尽快恢复服务;加强防疫相关硬件设备(如防疫门磁)的维护和售后服务力量,及时、妥善解决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四是做好涉疫短信发送工作。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要配合做好涉疫提醒公益短信发送工作,各企业要确保及时、全量向本网号码(含本地、异地、转售等)发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