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推动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天津通信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16: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9月5日至11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天津市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据悉,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各电信企业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充分利用行业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活动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普及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增强市民网络安全和防诈意识,推动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升,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网安周期间,天津市通信管理局举办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微党课,向主管处室全体党员宣贯网络安全重要性,重点强调将网络安全与业务工作进行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维护网络安全的主力军作用。各基础电信企业也在全市自有营业厅进行线下宣传,通过电子屏等设施发布宣传内容,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并在微信、微博、短视频、官方网站等线上渠道普及网络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推动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天津通信业在行动!_fororder_图片1

电信企业通过电子屏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 供图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9月7日“电信日”当天,基础电信企业开展网安周“电信日”活动,通过开展线上和线下宣传,重点宣传网络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同时,基础电信企业向全市电信用户发送网络安全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公益短信,旨在让广大网民朋友了解到网络安全知识,推动全市形成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文 珈唯)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