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信息通信业不断优化行业资源供给结构 持续赋能天津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9 22:15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2023年5月18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智行天下、能动未来”为主题,聚焦智能网联车、通用人工智能等前瞻课题,共举办主论坛及48场平行论坛,深入探讨算力网络、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AI等新技术与经济、社会、人文等领域热点话题。市通信管理局参与指导并出席了5G+工业互联网、算力网络及车联网相关平行论坛。



“云擎未来、智信天下”算力网络赋能数字经济暨算力网络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是中国移动同步进行的平行论坛。本次论坛上,政府、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围绕算力网络如何赋能数字经济,打造数实融合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联合云、算网、信创领域头部企业共同成立算力网络发展联盟,旨在深耕信息服务领域,壮大一流算网应用集群,合力共建一流算网产业生态。市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场见证并充分肯定中国移动天津公司多年来基于“5G、算力网络、能力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优势,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服务体系,积极推动天津市数字政府建设,并在推动天津市网络强市、数字城市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绩;希望中国移动天津公司继续探索更多算力网络应用场景,加强算网能力与业务创新融合,促进规模发展和价值变现,推动我市数字化生产创新发展,促进数字化生活服务升级,助力数字化智能行业提升。



在中国联通天津市分公司承办第三届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中国联通发布了中国联通工业大数据白皮书、5G工厂网络安全白皮书以及5G RedCap全球首商用成果,倡议发起成立5G RedCap产业联盟,并揭牌成立中国联通(天津)工业互联网研究院。



中汽智联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的车联网先导应用创新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以“智能加速度 网联新生态”为主题,汇聚国内外的顶级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才共话车联网。本次论坛不仅为百余位车联网领域专家、行业领军人才以及企业提供深入交流平台,促进我国车联网产业的发展,也为天津在国内车联网产业发展占据制高点提供基础,起到普及车联网应用,促进新型消费的目的。



市通信管理局表示,天津信息通信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思路指引,以党的二十大“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行动纲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强力发挥主力军作用,紧扣我市“十项行动”战略,聚焦高端装备、新能源、航空航天等12条产业链,利用5G网络、算力网络、车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持续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不断深化产业合作、强化应用推广、拓展实践领域,逐步打造出数实融合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在津落地见效,让网络、数字、智能化为实体经济赋能,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信息通信业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