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共襄盛举 智创未来 天津通信业圆满完成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通信网络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08:42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2023年5月18日至21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成功举办,本次大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国内举办的首场智能领域国家级国际盛会。天津市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我市通信行业专业保障力量,以通信保障的全新视角,全面打造展示智慧天津、数字中国的全新窗口,圆满完成智能大会网络安全保障、公众移动通信保障工作。

大会前期,我局组织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召开部署会,对大会网络安全和通信保障情况进行部署,要求企业做好工作落实。各企业保障队伍按照先期工作部署,针对国展中心及周边重点场所开展了先期巡检测试,确保各类通信设备设施运转正常,同时派出通信保障力量在现场持续做好值守备勤工作,保障车辆提前入驻指定点位,我局同步组织各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赴现场参加网络安保指挥部现场值守,确保大会期间万无一失。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卞春荣赴现场检查,要求各企业以“稳常态、保感知、防突发”为工作核心,确保现场保障力量、展厅网络设施、后台实时监控逐级联动,实现三位一体的工作抓手“三角形”,做好突发情况预测,发生问题立即启动预案、多方响应进行处置。

智能大会期间,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峰赴现场检查并对现场保障值守人员进行慰问,并强调,本次智能大会意义重大,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公众移动通信保障更是重中之重,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细致落实。第一要务是优化国展中心用户通信感知、保障现场通信设备设施稳定运行;做好网络安全保障相关工作,确保大会网络安全。各企业要做好充分准备,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做出充分预测,查缺补漏、排患除险。在目前保障工作开展的基础之上,各企业要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加强现场保障力量,实战化应用各类保障车辆、装备,彰显我市通信行业大型会展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公众移动通信保障硬实力。

为全力以赴完成本次通信保障工作,各企业派遣应急车、保障人员驻守国展中心通信要冲,增派技术人员进场实时测试信号强度,同步做好后台监控大厅实时监控,共投入专业技术人员864人次,驻守保障车辆199辆次、应急装备78套;大会期间,我市未发生网络安全突发事件,会场及周边、接待酒店未出现大面积通信中断、基站退服等异常情况,通信网络整体运行平稳,用户通信感知良好,应急通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