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共建促发展—天津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开展2023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16:52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见成效。2023年6月5日,天津市通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信息通信管理处党支部和天津电信、天津移动、天津联通、中广电移动天津分公司四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客户服务部门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党建活动,局内办公室、信息通信发展处、网络安全管理处党支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落实了2023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天津信息通信业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同时,与会企业负责同志就张云明副部长提出的“三个重点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就进一步推动我市信息通信业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全面提升机关、企业党建联动效用,开拓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张云明副部长在行风纠风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谋划好、组织好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就要全行业凝心聚力,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行动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按照2023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纠风工作会要求,特别要落实好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群众利益的论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服务意识,聚焦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

会议强调,要聚焦2023年行风纠风工作要点,增强网络服务能力,推动千兆光网建设。优化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推进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向安全化、便捷化、适老化发展。加强一线窗口政策宣传力度,改善用户服务感知和体验,全面推进电信服务线上办、异地办、客服热线、短信、网厅、掌厅等多种办理渠道。持续完善营业厅敬老服务设施,增强适老化改造,提升服务便捷化。提升服务合规率,加强用户申报责任认定工作,坚持每件必认定,违规必追责的原则。要规范营销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推进骚扰电话、垃圾短信常态化治理,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