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举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解读讲座

发布时间:2023-02-17 16:57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2月13日,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组织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市公安局专家结合实际案例,宣讲解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市通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现场参会,天津市通信学会成员单位、电信企业等210余人次通过线上会议参会。

本次讲座立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实际,围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解读其立法背景及主要内容,介绍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形势及我市反诈工作成效,提高电信行业从业人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推动落实行业主体责任。

自《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正式实施以来,市通信管理局积极部署,组织开展广泛宣传,基础电信企业向全市电信用户发送宣传短信2142万余条,在3500余个营业厅张贴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开展宣传,营造“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