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天津市启动仪式暨首站(滨海新区)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3 16:03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31日,由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参与主办的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天津市启动仪式暨首站(滨海新区)活动在滨海新区隆重举行,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近年来,在天津信息通信业共同努力下,我市入选首批全国双千兆城市,已实现乡级行政区5G网络全覆盖,成为全国信息基础设施最发达的地区之一。目前,我市累计建成5G基站5.5万个,5G虚拟专网227个,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与制造、化工、交通和航天等领域企业密切协作,联合打造了众多5G全连接工厂、工业互联网平台管控、网络安全以及智慧港口等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及试点示范项目,为天津建设全国领先的信创产业基地、人工智能先锋城市、智能制造试点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网络保障、实践积累和典型示范。

天津信息通信业以党的二十大“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思想和行动纲领,立足天津制造业立市战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持续发挥主力军作用,不断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深度实践工业互联网一体化“百城千园行”活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让网络、数字、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城市增辉、为生活添彩。在行业内部,加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优化5G覆盖,系统推进千兆光网升级,提升信息通信服务水平,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加强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营造健康发展的行业生态;在行业外部,加强行业广泛协作,积极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按照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要求赋能千行百业,紧密围绕我市“十项行动”,在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等方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突破。







天津信息通信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动我市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建立并持续推动完善跨行业协同合作关系,寻求供需双方5G行业应用、工业互联网一体化的合作切入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双赢目标继续做好5G+工业互联网创新项目、试点示范项目以及优秀案例等推荐、评选工作,不断发掘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场景、新业态,打通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最后一公里”,助力天津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