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规范电信经营行为 提升电信服务品质—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召开规范电信经营行为暨诚信建设专题法律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8 17:41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电信市场秩序,保护广大电信用户的合法权益,持续加强信息通信行业诚信建设,持续推动我市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2月7日,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规范电信经营行为专题法律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规划所相关负责人远程视频参会指导,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梳理归纳了2022年公众关注的电信经营活动中的热点、焦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有针对性地研讨改进举措,制定下一步计划安排。会议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守信思维,以维护广大电信用户合法权益为首要目标,努力提升用户的获得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梳理归纳解决用户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规范各类电信业务营销渠道,确保线下线上一线窗口的服务到位,用户反馈渠道畅通。三是变“事后解决处理”为“侧重事前预防、事中弥补”,从谋划设计宣传营销方案开始,审核规范相关条款,确保协议公平合法;开展营销活动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履行告知提醒义务到位。


下一步,市通信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电信监管力度,持续推动信息通信行业诚信建设,监督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规范宣传营销活动,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电信经营,维护良好的电信市场秩序,保护电信用户的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