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通信业圆满完成全国“两会”通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3-03-17 16:46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简称“两会”)分别于3月5日至13日、3月4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通信保障工作,天津市通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工信部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各项保障要求,组织我市电信企业以最高标准、最严组织、最实措施做好相关准备和会议期间的各项通信保障工作。

一是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根据工信部要求,我局督促各电信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落实,建立健全重要时期应急通信保障机制,切实做好通信保障各项工作;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开展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网络安全。二是深入企业开展检查。全国“两会”前,我局领导分组带队,针对电信网络运行安全、通信机楼消防安全等方面,赴各企业一线现场督促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现场检查网络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促企业积极开展网络安全自查评估和整改工作。三是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及时响应。重保期间,抽调精干力量,启用应急卫星车,保持应急车热备状态;各企业实行7*24小时应急值守和保障信息“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并上报我局。四是强化快速响应,迅速处置事故。3月3日晚,东丽区恒大绿洲小区物业将开发商所建通信设备全部破坏拆除,影响六百余户用户通信,我局主要、分管负责同志赶赴现场,组织协调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迅速开展抢修工作,将此次事故影响降到最低。

重保期间,共处置网络安全威胁7个,数据安全风险2个,封堵IP地址3050个;天津通信业共出动应急抢险值守备勤人员共计4638人次、车辆1333辆次、装备1093件次,重点点位363个,巡视里程9000余公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