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5G行业应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13:47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为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落实制造业立市战略,着力推动我市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2月7日,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5G行业应用座谈会,天津电信、天津移动、天津联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434313883c1342ab4eae3bcfb4bb0fb

会议总结了过去2年来5G行业应用开展情况和已实施项目取得的典型应用成效,分析了5G行业应用潜在需求,展望了2023年5G行业应用前景。与会企业一致认为:一是在千方百计开拓5G行业应用的同时,持续维护好行业竞争秩序,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利用工业园区产业集群优势,积极参加“百城千园行”等重点活动,助力天津制造业数字化改造网络化协同智能化转型,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三是认真梳理总结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赋能航天航空、生物制药、智慧交通等天津优势产业的成效,形成一批天津特色典型案例,不限于通过试点示范等方式跨行业、跨地域示范推广,注重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带动和促进更多领域产业创新发展,逐步强化通信运营商是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重要参与者的社会认知。

市通信管理局强调:一是各企业务必依法合规经营,共同维护良好的电信市场秩序,促进天津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聚焦并深耕航天航空、生物制药等天津优势产业和12条重点产业链,聚力打造5G应用标杆项目,全力解决行业痛点问题,着力带动和促进相关产业链升级和数字化转型。三是从5G行业应用使用方角度,梳理归纳已实施项目的成效。积极参与“百城千园行”等重点活动,加速5G赋能千行百业,提升社会效益和经济收益。四是明确5G专网与行业应用平台安全责任界面,确保各方责任清晰,确保网信安全。五是全行业要积极发挥先导作用,通过深化产业合作、强化应用推广以及拓展实践领域等举措,不断为天津全面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行业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