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与网络运行安全暨通信保障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18:04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2024年3月4日,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近日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信息通信业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突发事件中的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同时就全国“两会”期间网络运行安全保障工作进行调度。天津电信、天津移动、天津联通、中广电移动天津分公司、天津铁塔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突发事件中的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方面,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做好森林防灭火应急通信保障预案,把好国家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二要充分做好春季极端天气应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森林山区等重点区域通信线路和设备的巡查巡检,排除网络运行安全隐患。三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准备,预置应急通信装备物资,保持应急队伍处于热备状态,确保突发状况下通信网络应急保障平稳运行。四要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理念,提升全民森林防火意识、通信基站及设施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防护能力。

在全国“两会”期间网络运行安全保障工作方面,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前期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全行业要坚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工作始终,要推动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关口前移,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全国“两会”网络运行保障任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