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通信业圆满完成全国“两会”通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4-03-11 19:29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简称两会”)分别于3月5日至11日、3月4日至10日在北京召开。天津市通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工信部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各项保障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部署落实重点任务,确保网络平稳安全运行,全力做好两会”期间通信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工作部署、保障调度。我局召开行业保障部署会,督促各电信企业提高政治站位,提前制定专项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网络安全支撑,落实保障队伍值守备勤排班备班、应急保障车量装备检修预置、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切实做好重要时期通信保障。二是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由我局局领导、专项检查组分别赴各企业一线现场,针对网络运行安全、相关系统保障等方面开展“四不两直”风险隐患检查,形成隐患排查通报,督促各企业立查立改,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落实重要时期值班值守、信息报送。重保期间,我局局领导、各处室精干力量7*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动中通”应急车处于热备状态,充分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处置准备。同时,要求我市各电信企业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值班、7*24小时保障值守制度,做好网络运行监控,遇有突发事件务必边处置、边报送,确保重要时期网络运行安全稳定。

重保期间,天津通信业出动应急通信保障专业技术人员共计3911人次、车辆1047辆次、装备444台次;共处置网络安全威胁3个,数据安全风险1个,累计开展5次视频集中值守。全国“两会”期间,我市通信网络总体运行稳定,未出现突发情况,为全国“两会”召开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