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辛国斌主持召开前三季度重点工业行业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17:23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2021年9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前三季度重点工业行业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


钢铁、有色、建材、石化、机械、汽车、轻工、纺织、煤炭、电力等十个行业协会负责人在会上介绍前三季度本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行业运行总体形势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围绕保持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前三季度工业经济总体保持了平稳运行态势,重点行业表现较好,企业效益持续改善。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业经济仍面临需求恢复放缓、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生产要素约束趋紧、产业链供应链循环不畅等突出问题,稳增长压力依然较大。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多措并举破解难题,变压力为动力,推动工业经济健康平稳运行。一是加强运行监测调度,抓好形势研判和行业引导。二是做好储备对冲政策研究,为促进行业发展出谋划策。三是加强组织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