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2021数字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01 17:29 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2021年3月31日,“2021数字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出席论坛并致辞。



刘烈宏在致辞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字化发展和数字经济,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联合其它部门围绕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融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鼓励第三方机构持续完善数字化转型配套标准体系,并加快推广。一方面针对数字化转型需求企业,通过相关成熟度模型帮助其了解自身数字化发展程度,找出短板弱项,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另一方面通过促进相关标准落地,对数字化转型供给企业的服务能力进行客观评价,引导其不断提升数字化转型服务的质量与可信度,构建公平规范的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2021数字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主题为“数字赋能 共建共享”,旨在为政产学研用多方搭建数字化转型发展交流平台。论坛邀请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银保监会统信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多部门领导和行业专家出席,发布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双曲线、《企业IT数字化能力和运营效果成熟度模型(IOMM)》和《数字化可信服务能力要求》系列标准以及《企业IT数字化转型发展报告》等成果,并公布了相关评估结果和优秀案例遴选结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招商局集团、五矿集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浦发银行、宝信等企业共同成立企业数字化发展共建共享平台。此外,论坛还举办了信息通信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十佳案例征集大赛启动仪式等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