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中国特色开源体系建设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9 09:37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2022年7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带队赴360集团调研,并召开中国特色开源体系建设暨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汇报了我国开源生态培育的重点举措、工作进展以及周鸿祎委员提案办理情况,与会单位就我国开源体系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有关人员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议强调,加强开源体系建设对于软件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开源发展共识,形成工作合力,抢抓发展机遇。要切实做好顶层设计,加快项目社区建设,系统防范安全风险,持续推进中国特色开源生态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360集团、开源中国、CSDN公司、平凯星辰、中信工程、中国工商银行、中科院软件所等单位代表参加座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