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和互联网管理

天津市通信行业圆满完成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启用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2 15:07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6月24日至27日,首届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召开。此次展会共吸引500余家企业参展,期间举办了150余场主题论坛活动。作为本次展会的通信保障组织单位,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积极组织协调我市通信行业全力做好展会通信保障工作。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商务部和我市合作共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标志性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集展览、会议、办公等功能于一体,是中国北方展览规模最大、配套设施齐全、使用体验一流的绿色、智慧、创新型会展综合体。首展聚焦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发展,同步举办中国建筑科学大会及各类平行论坛,探讨建筑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路径。首展后,JME中国(天津)机床展、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等大型展会将陆续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正式启用将进一步推动天津北方经济中心建设,优化我国会展业战略发展布局,促进京津冀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为做好本次活动的通信保障工作,早在筹备初期,市通信管理局组织成立通信业专项工作组,对相关通信保障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和周密安排。4月份,工作组组织召开现场专题沟通会,统筹安排项目实施进度,以确保工程整体质量和网络覆盖效果。5月份,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及铁塔公司共同参与首展多场景通信应急演练,与业主指挥中心联动,完成应急保障全流程演练。6月份,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及铁塔公司完成会场所有区域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实现会场室内外无线网络的全覆盖。在活动举办期间,为确保网络运行平稳,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及铁塔公司派出3辆应急通信基站车、2辆应急电源车全程驻场,同时加强重要区域室外基站及室内分布系统的实时监控,及时排除网络隐患及故障,确保活动期间为用户提供高效、稳定、优质的通信网络服务。本次活动,天津市通信行业累计出动保障人员452人次,保障车辆129辆次。各企业通力合作,完成了现场应急保障、线路巡检、远程监控、投诉及性能监控预警等相关工作。活动场馆内外网络信号稳定,各项网络指标正常,实现了“零重大网络故障、零重大安全事件、零重要客户投诉”的保障目标。

6月27日,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顺利闭幕。此次活动通信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充分展现了我市通信行业的良好风貌,以及在大型活动中的通信保障能力和水平。在市通信管理局的统筹指导下,我市通信行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