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和互联网管理

规范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促进企业诚信经营

发布时间:2021-12-31 13:48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工信部信管函〔2021〕165号)要求,2021年10月,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对本市部分重点互联网企业开展检查工作。

通过现场调取企业IDC合同,检查企业落实网站备案、数据安全和资源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情况, APP现网检测等方式,聚焦专项行动中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威胁数据安全、违反资质和资源管理规定等4个方面8类问题22个场景,对猎聘等13家企业开展检查。及时处理涉嫌违法经营基础电信业务、未经审批擅自使用码号资源等案件。同时,要求企业落实以下工作: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二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要以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树立企业诚信经营、合规经营理念,全面提升企业经营水平。

下一步,天津市通信管理局按照本次专项行动要求,持续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压实企业责任,引导企业诚信、合规经营,推动我市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