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和互联网管理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电信服务质量专题会推进行业行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24 16:14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行业服务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近日,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电信服务质量专题会。会议主要围绕“全国用户满意电信服务明星个人和班组代表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全国用户满意指数测评数据解析、行风纠风建设和典型申诉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2019-2020年度“全国用户满意电信服务明星”孔繁炜等人和“全国用户满意电信服务明星班组”天津移动南楼营业厅代表分别从个人、班组等多角度分享了服务工作经验:一是电信工作者要时刻牢记“服务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命脉”,做到“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爱岗敬业、服务为本”,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客户,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二是关注客户服务感知,真正做到换位思考,“想客户之所想,解客户之所难”,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理念。三是做好探索创新,在工作中不断拓展服务深度和广度,紧抓客户问题、倾听客户心声、满足客户需求,持续改进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每位电信工作者都应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追求匠心精神;以至真至诚的高品质服务,惠及百姓民生,助力通信行业发展。

会议通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用户满意指数测评情况,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对2021年用户满意指数情况进行了讲解。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对典型申诉案例进行剖析,同时要求各基础运营企业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纵深推进行业作风建设。着力夯实网络服务能力,稳步提升5G服务水平,切实增强民生服务力度,扎实推动携号转网常态化运行,不断提高网络安全和通信保障水平。二是重拳整治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APP责任链关键环节治理,持续深化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强化合作渠道管理,严格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三是严格落实行风建设工作要求。提高站位,加强统筹推进;依法监管,强化监督问责;创新机制,开展试点示范;协同共享,加强信息报送。

下一步,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将继续推进行业作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整治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把握信息通信行业创新变革新趋势,营造更安全、更健康的信息通信消费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