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暨防汛保障”突击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3 17:33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为做好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工作,切实落实2021年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要求,6月20日下午,市通信管理局在静海区团泊网球馆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暨防汛保障”突击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接近实战,演练前不通知集结时间、集结地点和预设事件,采用临时突击演练方式,紧急集结并开展应急通信保障演练。演练模拟静海某核心区域因受大风、雷暴等恶劣天气影响,导致基站运行故障而出现严重拥塞的场景,紧急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在市通信管理局统一组织下,天津通信行业上下联动、各企业协同合作,按照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处置流程,依托卫星通信、公众移动通信网、短波通信等手段,借助5G技术,通过空天地一体的应急通信体系,多措并举,顺利完成“光缆抢通、卫星通信车临时恢复通信、卫星电话辅助现场指挥通信”等演练科目。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共出动通信车8辆、应急通信设备4、工作人员20余名参加演练。通过本次紧急集结应急演练,检验了天津市应急通信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能力以及过硬的业务素质,有效提升了应急通信队伍对洪涝灾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保障能力、实战能力,同时对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的可行性进行了验证。

前期,为确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通信畅通市通信管理局下发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专项工作方案》,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属地为主、协调联动”的原则,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工作机制、实施步骤及工作要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严格按照工作方案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加强防护巡检,组织信息评测和专项演练,做好队伍集结和物资储备,确保各项职责落实到位。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具有点多、面广、持续时间长、保障要求高等特点,且保障期间正值汛期,保障任务更重。现阶段通信保障工作已进入最关键时期,天津通信行业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保持艰苦奋斗、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始终贯彻“网络好、服务更好”的宗旨,秉承“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高水平完成各项保障任务,为用户提供高效、优质的网络服务,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