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建设监督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现场督导天津移动、天津电信、天津铁塔公司通信建设安全生产作业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04 17:36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正值建党100周年前夕,也是我市开展“迎百年华诞 创平安天津”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之际,近日天津移动、天津电信、天津铁塔三家公司相继举行了通信建设安全生产演练活动。各公司在演练中能贴近实战、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尽量扩大参建单位与参与人员数量,还增加了安全生产知识答题评比环节,确实起到了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的作用,我局分管领导和发展处、质监站相关领导、人员也亲临现场进行督导。

    5月27日天津移动公司在前期进行安全知识培训的基础上,在曹庄数据中心组织了由7家区域施工单位和代维公司进行的有限空间、临时用电、登高施工实操演练,并将演练内容录影,供全部分公司观摩学习;5月28日天津电信公司在西青中北镇组织了登塔作业、触电救治、中暑抢救、消防灭火四个高风险科目的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6月3日天津铁塔公司在东丽湖欢乐谷举行了倒塔事故、高温中暑、触电事故和消防应急处置四个高安全风险科目的应急演练,铁塔公司还邀请集团总部、兄弟省份公司领导观摩指导,我局分管领导杨安昱副局长到现场观看演练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杨安昱同志要求各公司在安全生产工作上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健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二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企业法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着力把“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和“四铁”“六个必”要求落实到位。建立企业内部安全生产考核机制,使安全生产真正成为无人敢碰的“高压线”。三要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和规程。要经常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树立“风险隐患的存量,就是安全生产事故增量”的危机意识,必须将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工程建设、运行维护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名员工。四要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在预防上下功夫,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要重点关注有限空间、登高和带电作业等危险作业场景,以及抗震加固、防雷接地和消防安全等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狠抓通信建设工程质量,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