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建设监督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3-27 13:35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按照《关于建立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通报制度(试行)的通知》(工信厅通〔2009〕255号)《关于在通信工程质量监督通报中增加安全生产相关内容的通知》(工信厅通〔2010〕166号)和《关于开展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通知》(工通信函〔2015〕911号)文件精神,以及我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现将2022年第四季度我局组织开展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开展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检查情况


(一)工程建设项目系统申报情况。四季度,各电信运营企业按照《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47号)要求,开展了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申报工作。共申报工程质量监督项目381项,投资额总计6.2144亿元。其中:天津电信申报工程项目21项,投资额共计0.1096亿元;天津移动申报工程项目117项,投资额共计2.7599亿元;天津联通申报工程项目234项,投资额共计3.3121亿元;天津铁塔申报工程项目9项,投资额共计0.0328万亿元。


(二)工程项目质量监督情况。四季度现场质监了4个在建工程项目,投资额总计1960万元。其中:天津移动2项,投资额共计1891万元;天津联通2项,投资额共计69万元。


1.工程项目名称:《中国移动天津公司2021年700MHz无线网一期一阶段建设工程滨海分公司第一批700MHz宏基站建设单项工程(顶峰淀粉)》


设计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移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工程项目名称:《中国移动天津公司2021年700MHz无线网一期一阶段建设工程滨海分公司第一批700MHz宏基站建设单项工程(明发广场)》


设计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移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3.工程项目名称:《2022年中国联通天津北辰分公司移动网5G室内覆盖新建九期》


设计单位: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天津智导科技有限公司


4.工程项目名称:《2022年中国联通天津武清分公司移动网5G室内覆盖新建七期工程-地停专项》


设计单位:天津市邮电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施工单位:山东省邮电工程有限公司


在对以上4个抽取的项目实体和行为资料检查中暂未发现问题。


(三)对参建单位安全生产检查情况。2022年10月11日,我局质监站对天津铁塔公司施工入围企业赛尔通信服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进行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回头看”专项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施工资料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对2020年12月检查通报的问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仍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很大的漏洞和隐患,因此我局向该公司下发《关于对你公司违反安全生产相关管理规定行为责令整改的通知》(津通发展〔2022〕326号),并抄送天津铁塔公司和赛尔通信服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要求天津铁塔公司加强对该参建单位的监督和考核,对违反安全生产相关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2022年11月28日,我局下发《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关于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津通发展〔2022〕371号),要求各公司2023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吸取事故教训,开展事故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津安办〔2022〕19号)要求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二)2023年1月11日,我局下发《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关于开展预防硫化氢等气体中毒窒息事故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津通发展〔2023〕11号),要求各公司在2023年开展预防硫化氢等气体中毒窒息事故专项整治工作,各公司要将此次专项整治作为2023年通信建设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来抓,我局将在通信建设安全生产检查中将其作为重点进行督导检查。


(三)2023年2月20日前,请各公司将2022年第四季度开展通信建设安全生产情况及2023年通信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计划以正式文件上报我局。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2023年 1 月13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