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信息通信业进一步推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1 15:59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天津市信息通信行业进一步推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议,市公安局和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参加会议。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崔永刚,市联席办主任、公安局刑侦总队总队长孙占权出席会议,并对我市信息通信业今后的反诈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孙占权总队长通报了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市信息通信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以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会议宣贯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断卡行动2.0”工作方案,对我市信息通信业反诈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全行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工业和信息化要求,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严格落实“断卡行动2.0”工作要求及我局防诈工作部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及合法权益。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崔永刚对我市信息通信业防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反诈工作合力,管理和技术手段两手抓,坚持技管结合;二狠抓源头管理和综合治理,构建行业反诈工作体系;三强化责任落实,坚决从根源上堵住行业问题漏洞;四进一步强化各项保障措施,推动防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