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召开深入开展电话卡源头治理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 16:39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4月25日,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召开深入开展电话卡源头治理专题会议,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全国及天津市联席办会议精神,部署电话卡源头治理及实名制工作任务。天津市各基础电信企业防诈工作负责人、实名制工作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天津市通信管理局通报了1-2月份各基础电信企业涉诈号码渠道分布情况,并对电话卡源头治理工作及实名制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治理措施;二是落实企业责任,加大内部管理力度,加强对涉诈电话卡营销渠道的治理,强化问责机制和内部考核;三是加强实人认证工作,巩固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成效,对涉诈电话卡开展延伸核查,对疑似涉嫌诈骗号码开展二次核验;四是加强协同配合,强化涉诈号码信息共享,及时开展内部研判,逐步开展涉诈模型共享,不断提升大数据分析能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