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举办“我学我用大数据”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4 09:26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8月31日,天津市通信管理局成功举办“我学我用大数据”专题讲座。讲座以网络安全为主题,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部分互联网企业相关人员参加培训活动。

讲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进行宣讲,对法律明确的数据安全制度建设、监管职责、保护义务等具体要求进行讲解,指出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数据安全隐患,并给出相应建议,让数据安全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针对《网络安全审查办法》,讲座结合政务系统阐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发展情势的变化,突出了《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数据安全政策和产业的影响。

此外,讲座分享了量子信息技术领域的安全应用案例,结合实践经验,深入实际工作,为安全工作提供了有效解决思路。

此次讲座使参训人员深入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为今后的安全工作提供了思路。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