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天津管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天津市公共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

发布时间:2020-01-16 08:49 来源: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公共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工作,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1月9日,天津管局召开《 <天津市公共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 立法后评估》项目研究结题及专家研讨会。

《天津市公共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8年1月1日开始实施,至今已有两年。《条例》实施前,天津固定宽带用户和移动4G用户平均下载速率分别列全国第7和第6位;目前,这两个指标均上升到全国第3位。为全面、客观地总结《条例》实施后的亮点和不足,天津管局委托赛迪研究院对《条例》开展客观公正的评估。电信设施条例方面的立法后评估,在全国尚属首例,课题组通过深入调研、大量的问卷调查从立法质量和实施效果两方面对《条例》进行了科学评估,《 <条例> 立法后评估报告》积极评价了《条例》在落实公共电信基础设施有序建设,保护消费者和运营商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促进了天津通信行业发展,也系统梳理了实施过程存在的问题、与其他领域管理存在的冲突,并提出了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和条文修订方面的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评估报告意见准确、科学,具有针对性,有调研和问卷作为依托,可供相关部门在推动5G建设等工作中参考借鉴。

天津管局毕俊生局长主持了本次立法后评估会议,并指出,天津通信行业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条例》的宣贯工作,依托《 <条例> 立法后评估报告》继续完善公共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方面的制度和机制,提高行业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我市的5G 建设和发展。

image.png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